暴暴老豆腐

哈哈!

明推暗就-虎驼 短篇完结

 

C0 玫瑰香体乳

 

健身房卡办了之后一次也没去过,林煐岷本来心想前阵子课少,闲着没事儿去锻炼一下既能拥有好身材还能强身健体,事实证明他还是比较懒,没了课就摊宿舍里上网睡觉,甚至无聊到去图书馆借了一堆小说回来打发时间,健身房的事儿就被他抛在了脑后。后来有一天宿舍卫生间停电停水,林煐岷打了球回来热得要命,坐在椅子上终于想到要不去健身房洗个澡吧,带着一书包洗漱用品就去了。

 

洗完澡的林煐岷坐在椅子上发呆,宿舍没电他不想这么早回去,但看着眼前一堆健身器材又头疼,也不知道该去哪儿消磨时间。他看到不远处有个在跑步的男人,梳着狼奔头一看就很不好惹,不过黑色背心下的身材倒是很惹眼。林煐岷只是被那雄壮的肱二头肌吓到多看了几眼,谁知那那男人马上就有所感应,忽然回头跟林煐岷来了个对视,长得挺凶一看就让人想到道上人物,林煐岷瞬间就有些冷汗涔涔。

 

林煐岷多有礼貌,虽然内心有些慌乱但还是尴尬的扯出一个笑来算是打了招呼。那男人歪了歪头,可能是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又把头转回去继续跑步,林煐岷两只手放在膝盖上,一会儿把两只腿打开一会儿又把两只腿并在一起。过了一会儿忽然过来一个穿黑T恤的瘦弱男,林煐岷记得这个瘦弱男刚才跟背心男聊天来着,不由有些发怵,手也快速拎起了装满了洗漱用品的书包时刻打算先走一步。瘦弱男忽然就开口了:美女,加个微信。

 

林煐岷有些无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愣了一会儿站起来说:我比你高,是个男的……

 

瘦弱男当时就囧了,一边转身一边用不流利的国语絮叨:对不起对不起气死了虎哥到底什么眼神,上次让我去要美女微信结果也是个男的害得我挨一顿暴揍。林煐岷几乎能联想到是谁,果然跑步机空了,背心男站在角落里抱着胳膊对着瘦弱男边使眼色张牙舞爪,发现林煐岷投来目光立马恢复沉稳看向别处。林煐岷觉得挺有意思,说了句没关系后又对背心男点了点头露出一笑,背心男也很有礼貌的点点头露出一笑,看上去有些苦涩。

 

林煐岷其实比较意外,自己从小也算是站在队伍最后面儿的那种人,个高块头也不小,怎么也不可能被人误认成女孩儿。说着还掏出手机看了看屏幕,喉结也挺明显的吧。可能是我最近头发长了加上那人眼神不好,林煐岷心想这人居然没面相那么凶,笑的时候还显得挺绅士。他站在健身房门口望天,不知是什么时候下起了雨,自己一翻书包还都是乱七八糟的洗发水沐浴液,手一滑那个香体乳就从书包里滚出来滚到一双绿色万斯脚边儿,林煐岷一看怎么还跟自己同款,一抬头居然是背心男,他弯下腰吧香体乳捡起来开始念:持久滋润保湿玫瑰香………………

 

林煐岷有些不好意思,他快走了两步接过香体乳放进书包:谢谢。背心男问:这是干什么的?林煐岷“呃”了一声:就持久滋润保湿还有香味儿……

 

背心男说:你还挺精致,怪不得我刚才把你认成女孩儿。林煐岷说:很多人都用啦不止女孩子。背心男说:不过你挺漂亮的用这个也不意外。林煐岷心想我就当你是夸奖吧,动了动嘴唇还是说了句谢谢。

 

你不走吗?

 

背心男早就换了件衣服,带着帽子看上去温和多了。林煐岷指着门外的天气:没带伞,我等雨停再走好了。背心男拿出伞来:我这里有,我送你回去吧。林煐岷摆摆手道:不用了这雨应该下不很久……一看那男人又竖起眉毛,林煐岷有点儿怕他下一秒就要过来揍人:……好吧,谢谢。

 

林煐岷虽然高但是跟背心男相比身子还是瘦弱了点儿,两个大男人挤在一把小伞里还是有些不便,林煐岷觉得特别麻烦他:今天真的谢谢你,要不等回去后我请你吃个晚饭吧。背心男特怕被雨淋湿,干脆一把揽过林煐岷的肩膀:没事,你哪个学校?林煐岷被他一搂就有些慌张了:我……就F大。背心男一看还挺近:你把书包抱着吧不然会被淋湿。

 

林煐岷慢吞吞的把书包抱在怀里。

 

你身上还真的有玫瑰香味。

 

呃,刚刚洗过澡……

 

背心男把林煐岷送到了宿舍门口,背心男卸掉雨伞:你经常去健身房吗?

 

林煐岷心想可能会经常去那洗澡:嗯。

 

那留个微信给我呗,就当交个朋友。背心男笑起来真的一点儿都不凶:我叫姜东昊,S大的。

 

居然是大学生……林煐岷这才被吓到,但还是鬼使神差的交换了微信:下次一定会请你吃饭的,今天谢谢你。

 

 

 

 

 

高田健太坐在健身房外面的长椅上想有这么欺负外国人的吗,他又给姜东昊打了五个电话想问他到底什么时候把雨伞还回来。可惜后者一个都没接,高田健太甚至等到雨停那人还未出现,气得他把姜东昊刚买的几盒酸奶全部丢进了垃圾桶。

 

 

C1 强奸西红柿 

 

S大离F大不远,大门对大门儿的亲密关系。林煐岷不常出门,健身房事件后隔了两个星期才终于答应陪舍友金龙国去校门口买几双袜子顺便吃个晚饭。林煐岷出了门后看到S大金光闪闪的招牌,想着不会出一次门儿再碰上上回儿那个姜东昊吧,金龙国说你往哪走呢,商店在你右边你直走,眼看就要栽进S大大门。林煐岷其实是个近视眼,他看马路对面树底下站着的人特别像姜东昊就定睛瞄了几眼,没想到腿脚也跟着动:好像碰到个人。

 

熟人?

 

不是。林煐岷懒得管了:吃什么?

 

金龙国指着校门口的几家店面:烤肉饭,鸡公煲,小龙虾还有烤鱼。林煐岷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两人就打算随便找一家快餐店对付。刚落座就看到一个白衣男带着黑帽子走进来买汉堡,林煐岷正举着鸡块儿往嘴里塞,在被人拍了肩膀的时候差点噎住,一看真是姜东昊:咳!

 

金龙国见状赶紧递可乐,林煐岷猛吸一口,涨的满脸通红。对方大概没料想到林煐岷见到自己会有这么大反应,又怕后者噎死,举起胳膊对着林煐岷后背一阵猛拍,林煐岷的脸都给拍青了,金龙国坐在对面看不出情绪:这是要出人命。

 

姜东昊站起身来:是啊,你看他噎的。金龙国摇摇头:我说你手劲儿太大了。林煐岷眼泪都呛出来了,坐在座位上吸了一大口可乐又咽下去,姜东昊吓坏了,又赶紧去顺他的后背,这几下抚摸很温柔,林煐岷才稍稍回了回神。他调整好状态摆了摆手:没事。姜东昊拽了三张纸巾就要给林煐岷擦眼泪,林煐岷怕他把自己眼睛一拳锤肿,忙不迭的拦下纸巾轻声拒绝:我自己来就好。

 

姜东昊说:不好意思。林煐岷被敲的那几下是有点疼,但眼泪还是被呛的,他努力把眼睛睁大聚焦,模样看上去有点可怜巴巴。金龙国:你别这么看我。林煐岷说:介绍一下,这位是姜东昊。

 

姜东昊也很礼貌,点了点头道:你好。金龙国也说你好,但因为姜东昊戴着帽子看不出长相,块头又大气场足,眨了眨眼睛还是决定减少发言。林煐岷也有些尴尬,毕竟交换微信后两人根本没有什么切实互动,加上对方估计还在为把林煐岷认成女孩儿的事儿囧着不好意思,林煐岷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把人晾在这儿又不好,就想那还是我来打破沉默吧,还没开口姜东昊一句话把他堵回去了:我刚才在点餐,一看那边有个个子好高的女孩,我一看果然是你。林煐岷:……

 

可惜姜东昊语气认真,一点都不像是调侃。林煐岷无话可说,就扯了扯嘴角。倒是金龙国忽然开始狂笑,但他算是个羞赧人士,被姜东昊疑问的一瞪之后立马恢复老实。姜东昊起身去取餐,金龙国小声问:就是上次把你认成女孩儿找你要微信的那位?林煐岷垂头丧气:嗯。

 

长得真壮啊,不过蛮帅的。

 

嗯。

 

感觉不好惹。

 

其实还可以,说话的时候就稍微……林煐岷想了半天形容词,最后不确定的表达到:亲民……一点?但我感觉他性格应该还是很好的,不算坏人吧。金龙国本来觉得姜东昊长得挺社会林煐岷应该挺怕他,又觉得姜东昊明显对林煐岷有好感的样子:那你还是小心一点。林煐岷笑着打趣:我一个一米八的男人要小心什么,小心他把我强奸啊?

 

姜东昊举着三个汉堡过来:这个太严重了吧。林煐岷哪里反应过来,后知后觉的摸清楚对方意思又想起自己讲了什么话后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金龙国已经给自己发出“祝你好运”的信号:我买袜子去了。林煐岷没来得及叫他,姜东昊已经坐过来了,泰然自若的指着手里的食物:你喜欢吃薯条?

 

还好……林煐岷终于有些怕他:喜欢吃番茄酱。姜东昊买了一盘子食物,吃相倒很文雅,慢悠悠的说:嗯,很适合你。林煐岷又想什么跟什么啊就适合我,又实在不会接话了。他手下的薯条还剩了蛮多,又把餐盘靠过去意图一起分享。姜东昊点头说了谢谢:你刚才说强奸是什么意思?

 

林煐岷真的极少说开玩笑的话,刚才也只是觉得金龙国太过严肃才决定以毒攻毒一句话把他噎死叫他不要胡思乱想。谁知这句话还被当事人听了个正着,林煐岷只得诚恳道歉:说着玩的,你不要当真就好了。姜东昊微笑了一下:没关系嘛,反正我是挺喜欢你的。林煐岷差点把自己舌头当薯条咬断,没想到猝不及防被一男人忽然告白,而且想想前两周两人根本没怎么讲过话啊,林煐岷指了指自己:我?

 

姜东昊也停止进食,点头:你。

 

你怎么之前没跟我说过,太突然了吧…………

 

我有暗示过啊。

 

林煐岷想不出来:什么暗示?

 

姜东昊拿出手机开始翻朋友圈,然后递给林煐岷看。一张酸奶照片上放了几颗红彤彤的小番茄,还用麦片和椰果做了装饰,配字是:想跟你一起吃。自己的备注倒是很简单粗暴,西红柿三个大字直戳林煐岷眼睛。林煐岷问他:我长的很像西红柿?姜东昊说:上次见你是红发,怎么染黑了。

 

我上次洗澡看它不顺眼在澡堂旁边的店里染了。

 

姜东昊说:也很适合你,很好看。林煐岷生怕他在蹦出什么“漂亮”之类的词,卯足了气儿想着干脆一次性怼回去,但看对方话说的真情实意,眼神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林煐岷被人这么盯着看了一会儿就有些不好意思了,只能笑出来掩饰自己的紧张,低下头转身吃起薯条:谢……谢谢。

 

嗯,那我以后可以常来找你吧。

 

林煐岷觉得神奇,光看模样绝对不是会打商量口吻的人,而且他刚才也难得心动,觉得行为绅士居然还吐露出几丝发差萌的意思,不过这么大个人喜欢吃酸奶,这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林煐岷机械的往嘴里送着薯条,他思考的入神,眼睛垂下来偏偏黑眼珠又大,聚精会神地像某种动物,如果可以配上音效那一定便是动画片儿里夸张的“咔嚓咔嚓”,明明林煐岷吃东西时非常安静。

 

嘴角被指腹擦拭了三秒后林煐岷才回神想看看发生了什么,黑眼珠移动的有些缓慢,看上去像是呆滞住了。姜东昊用拇指帮他擦拭嘴角,一边擦一遍解释你嘴角沾上番茄酱了。正当林煐岷又想慌慌张张的致谢时,对方已经停止动作,他收回手,挖了一勺自己眼前的草莓味儿圣代:

 

看不出来——

 

 

他轻声笑了一下:

 

 

————你这个人怎么还有些呆。

 

 

嘴角上扬可以被诠释为宠溺了,林煐岷也觉得自己没救,他歪了歪头,好半天才回复了一句:是吗?

 

 

 

C2 酸奶的作用

 

“喜欢喝什么味儿的酸奶?”

 

姜东昊发了一张照片给林煐岷,林煐岷正在写报告,手机关了音效隔了好一会儿才看见。看地点是在超市,照片正中央是一排货架上的酸奶,袋装盒装瓶装都有。林煐岷写报告写的头晕,盯了一会儿照片看到姜东昊不小心拍进去的白色球鞋。今天怎么没穿绿色万斯,林煐岷撇嘴,慢悠悠的回复:不好意思,刚才在做作业。

 

没有西红柿味儿的,我看草莓味儿也挺适合你。

 

姜东昊给他发了一张自己手抓草莓味儿酸奶的图片,看来是结了账出来了,照片背景有点黑乎乎,看来是在店面外或者路灯下:现在方便出门吗,我去找你。

 

林煐岷的报告已经写完了。最近他除了上课还是不怎么出门,金龙国说你眼看就要烂在寝室里,连球都不出去打。林煐岷说我作业成山哪像你那么多空余时间,而且你也只是在寝室打游戏而已啊。金龙国其实也就随口找个话题,这么一想也是:上次那位没再找你?林煐岷一愣:找了。

 

哦哦。金龙国也不八卦了:那就好。林煐岷笑道什么那就好。金龙国说你可以跟他混混,把你带上道之后罩着我们,但是你不许在胸前或者胳膊前纹身。林煐岷特别无语,他心想金龙国一个面瘫脸,怎么讲起冷笑话还一套一套的:闭嘴吧你。金龙国问你穿外套干什么,林煐岷拿起耳机道:逛公园遛鸟。

 

那你生日我送你一个老头乐吧。

 

林煐岷没理,手机一揣就走了。

 

已经快入十一月,夏日的气息已经完全散尽,就连秋天的最后一点儿尾巴都要随着飘叶飞去地球的南半部分,林煐岷记得自己认识姜东昊的时候还穿着短袖,是开学不久的九月份,这么一想都两个月了,两人虽还未算得上多熟,但偶尔还是会在健身房碰面或者约着一起打球。关键是姜东昊还是比较喜欢与他聊天,这让他觉得自己与对方还是保持着比较熟络的关系。他绕着人工湖边走,问姜东昊到哪儿了,姜东昊过一会儿才很急的回复:我在柳树旁的路灯下!林煐岷看了看湖边,这一排柳树路灯怎么分辨人在哪啊,他又围着长椅附近转了几圈,才看到姜东昊手拎着酸奶快步走过来。他先看到对方手里的酸奶了,在对上眼的时候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讪讪道:买了草莓味?

 

姜东昊把草莓酸奶拿出来递给他:有些冷,刚在冰箱里拿出来。果不其然林煐岷一抓瓶身就一手的水,但他毫不在乎,接过吸管说了谢谢便塞进嘴里。姜东昊来的路上好像已经喝过了,他又拿出了一罐黄桃味儿的拆开包装把吸管塞进嘴里。姜东昊今天没梳背头,把刘海儿放下来了,搭在额头前就显得温顺许多,非常有人情味儿。林煐岷抬眼看了看自己的刘海,居然还在心里默默对比了一下谁的刘海儿更长,再转头看见姜东昊笑的一脸傻甜,在配上发型后完全没有违和的后果,这下看着的确像个大学生了,林煐岷的心跳有些漏拍:喜欢喝黄桃味儿?

 

什么都喜欢喝。姜东昊还是在笑。你喜欢什么口味,下次给你买。我还会做的,可以装饰的更漂亮一点。

 

林煐岷心想谁不知道你姜东昊是酸奶达人,朋友圈百分之八十的照片都是在晒今天做的酸奶,百分之二十是别人品尝它的酸奶。他记得昨天姜东昊还发了个小视频,后者捧着一碗黄橙橙的东西递给一位长得非常漂亮的男孩子,男孩子隐约面露难色但还是强颜欢笑着品尝。林煐岷觉得好笑的同时还有些好奇,又吸了一口酸奶问:你昨天是跟你室友拍视频吗。姜东昊愣了一下:珉起吗?他说我昨天做的不好吃来着。说罢露出个苦笑。

 

他长的很漂亮。林煐岷真情实意夸赞。姜东昊摆摆手:就那样吧。口气听上去非常熟稔,林煐岷也没忍住开玩笑道:那你是不是也找他要过微信号?姜东昊说不是吧,我是那么饥不择食的人吗?

 

上次那个日本人……林煐岷觉得自己这样称呼高田健太太生疏:健太说你也犯过一模一样的乌龙。姜东昊笑死了:那是我整他,反正他可以说自己是日本人语言不通逃过一劫啊你还真的信哈哈哈。

 

林煐岷就有些忿忿,敢情自己是那个唯一被看成女孩儿要联系方式的人。他其实觉得这个乌龙听上去好笑,但当事人还是会隐隐觉得别扭,虽然觉得对方并不会那样想,但林煐岷还是会自我反思自己日常会不会有些……女性化?姜东昊是不是另有所图才跟自己交朋友。于是他的肩膀塌下去又直起来,表情还是笑着但已经隐隐不高兴:嗯。

 

姜东昊似乎也觉得对方误会了什么,他也渐渐严肃起表情。可惜他也不算什么话多的人,两人坐在长椅上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姜东昊忽然开始低头吃酸奶,吸到底部的时候还有部分凝固体没有吸到,姜东昊就慢悠悠的拆开塑料包装,又慢悠悠的把底部吸了个干净。林煐岷本来心如止水,一扭头看他努力吸酸奶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问:这么好喝的啊?

 

姜东昊看他笑了自己也笑:嗯。林煐岷注意到他今天穿了很大领口的长袖卫衣,随着动作幅度的摇摆可以隐约看到锁骨下方的纹身图样。林煐岷一开始真的怕姜东昊真的纹个龙啊虎的,仔细睁大眼睛看了看才发现不是,他想起金龙国的话,指着姜东昊的胸前:你真的有纹身的。姜东昊低头看了看:嗯,前几年纹的。怎么我看上去就像有纹身的人吗?

 

林煐岷笑道:是啊。姜东昊看林煐岷看自己胸前纹身看的仔细,似乎是想辨别到底是什么图案,林煐岷近视眼真的非常严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凑得很近了,他几乎快贴上去仔细辨别,姜东昊忽然扯着领子的另一边富余的拉到胸下露出肩膀,认真道:我这边还有一个。

 

林煐岷吓了一跳,差点一头撞上姜东昊的胸前。肌肉的确非常结实,林煐岷看了半天也没看出纹样的图案,只感受到胸肌好像要比自己大很多。林煐岷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又责怪自己到底为什么想了一堆色情的东西,姜东昊的肩膀又在自己的眼前挥之不去,林煐岷一紧张就开始猛眨眼睛抿起嘴唇,左右乱看了一眼终于,脸红了。

 

幸好姜东昊看不见:你低头干什么。林煐岷虽然紧张,但说话还是非常镇定:我把酸奶喝完。姜东昊大概觉得林煐岷垂下头时黑乎乎的发旋看上去很柔软,大手抚上他的头发慢吞吞的顺了几下。林煐岷嘴里的酸奶吞咽进喉咙,舌尖儿还残余着甜腻的草莓香味。他没有反抗,甚至觉得可以接受。姜东昊摸了一会儿他的头发,忽然停下手真挚道:

 

 

 

 

 

我真的,只找你一个人要过联系方式。

 

 

……

 

姜东昊弯起眼睛露出一个讨好性的笑脸。不知道是不是喝过酸奶的原因,林煐岷觉得自己似乎也要融成滑腻腻的草莓味儿液体了。对方似乎也终于变得甜滋滋,笑起来的时候居然让林煐岷感到了七分孩子气。

 

 

 

 

 

C3 放过日本友人吧

 

“真的假的。”

 

入冬之后金龙国感冒了,整个人钻在被子里缩缩成一团。林煐岷还在做作业,有些不耐烦,抬头道:你干嘛没事忽然问他。金龙国蠕动了几下:看不出来,只找你一个人要过联系方式会不会是唬你,如果是真的那可能是挺喜欢你吧。林煐岷刚刚去打了热水,让金龙国下床冲感冒药喝。金龙国懒散的伸出一只手来,林煐岷没办法,拿出冲剂倒进杯子里用勺子搅匀递上去:不知道。

 

那你喜欢他吗?

 

不吧……这句话林煐岷说的很不确定。明明是想立刻否认却在回应时感到心虚,本该斩钉截铁的语气被加上了省略号。金龙国就一副“你小子绝对有情况”的表情,道了谢后喝光杯子里的药:我看你对他也有意思。

 

还好吧。

 

你俩上次喝酸奶喝的很开心。

 

林煐岷把杯子接过来:我看你吃药也吃的很开心。金龙国抿了下嘴巴,拿着手机躺着看电视剧,林煐岷又继续回到课桌前做作业。谁知半夜金龙国忽然烧了起来,起夜时一下子栽到在椅子上吓了林煐岷一跳。林煐岷立刻下床用手探探金龙国果然额头烫的吓人,其他舍友都不在,一向照顾人照顾得不错的林煐岷在这瞬间也有些手忙脚乱。他赶紧拿了件厚重的外套给金龙国套上,金龙国尚存几丝意识,强撑着被林煐岷搀扶着走出校门打车。在打了退烧针后林煐岷终于长吁一口气,他给金龙国掖了掖被角便独自坐去医院走廊。姜东昊的消息是半个多小时前发来的,内容是:最近天气降温,注意不要感冒。

 

林煐岷:我没事,舍友感冒了。姜东昊回复的飞快:你还没睡?林煐岷心想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龙国生病了,我刚把他送来医院。

 

很严重吗?姜东昊回复:你在哪个医院?

 

林煐岷被这个问句吓了一跳:干什么,你要来?姜东昊说:你一个人在医院陪他不会无聊吗,我去陪你。

 

 

林煐岷特别怕麻烦他:不用了,这么晚了你赶紧睡吧万一明早还有课。姜东昊说:不麻烦的。

 

真的没事的。林煐岷真的怕他来,他觉得冬季深夜把人从温暖被子中拉出来是很不道德的行为,又怕姜东昊也跟着感冒了,伸出冻的僵硬地手指急切的按着键盘:我睡一会就……字还没打完就接到来自姜东昊的电话,林煐岷正冻的吸鼻子,一句“喂”卡在嗓子里还没说出来,那边就直截了当的打断他的话:

 

 

 

我想见你。

 

 

……

 

……外面很冷。

 

林煐岷忽然有些惊慌,回答的话愣了很久才说出口。电话那头窸窸窣窣,好像是穿衣服的声音: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市医院吧,毕竟你学校离这个医院最近。林煐岷也不好拒绝了,答道:那我在门口等你。

 

外面很冷。姜东昊说:你告诉我在几楼,我上去找你。林煐岷已经走到楼梯口了,他随口报了层数,却还是决定在等待的时间内下了楼梯走到医院大厅前。林煐岷平时很怕冷,夏天都要穿两三件打底的人更是受不了冬日的低温,干脆把整张脸都缩进围巾里去,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来。姜东昊来得很快,他听到姜东昊在很远的地方向他跑来,语气急切:你怎么出来了?林煐岷见他来了,露出个笑脸道:我在等你。

 

姜东昊一愣,大概是突如其来的不好意思,低下头露出个含蓄的微笑又抬起头来。他意料外的没有回复,跟在林煐岷身后走到金龙国的病房旁。金龙国睡的正香,手上还在打着点滴。姜东昊说:你要在这儿看护他多久啊?林煐岷指指他头顶的药瓶:要换药,应该还有很久。你如果困了就先回去,我一个人也可以的。姜东昊说要不我叫我朋友来看着他,话音刚落就利索的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过去:健太啊我在市医院三楼你快点过来我有个事要找你…………

 

林煐岷看他还要麻烦别人赶紧劈手夺去,挂断前还听到对方中气十足的一声怒吼,好像是日语林煐岷听不懂,倒是姜东昊气死了:居然敢骂我滚,他不想活了。林煐岷当然有些尴尬的怵怵,保持着抢手机的姿势一本正经道:……太晚了就,我一个人也可以啦。姜东昊觉得林煐岷刚才稳准狠的动作真的是难得,笑道:你反应第一次这么快,我就是想跟你找个地方休息,因为感觉你很冷。林煐岷大概脑子是冻糊涂了:哪里休息。姜东昊严肃道:我刚才来的路上就看到医院旁边有家宾馆。林煐岷僵在原地,想到上次姜东昊给自己看纹身,脸上烧的厉害。为了掩人耳目他赶紧把脸再次藏进围巾,但眼睛此时也红红,根本掩藏不住:呃……我去看看他现在是不是要换药。姜东昊也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我不是那个意思。

 

林煐岷大呼一口气:我知道。姜东昊看他终于卸下防备的样子还挺搞笑,伸出手去把他遮住脸颊的半截儿围巾拉下来往下巴后藏了藏,手指大概拂过了林煐岷的唇角,林煐岷如同触电赶忙后缩一步,又听到姜东昊故意逗他玩儿:你是不是有些失望?

 

林煐岷的心脏立马提起来,却还要保持稳重摇摇头说:怎么可能。姜东昊破功笑了:怎么一逗你就当真,你知不知道你脸都红透了,还这么严肃的跟我说话。林煐岷用自己冰凉的手背给自己脸颊降温,又微微转了身不让他看。姜东昊也不看,还站在原地志得意满的笑他。谁知忽然听到林煐岷咳嗽,吓了姜东昊一跳:你也感冒了?

 

林煐岷也不知道:可能刚才风吹的,没什么事。姜东昊意味深长:你该不会被金龙国传染了吧?林煐岷开始陷入头脑风暴:没有啊,我跟他没有很多接触,就是住在一个宿舍里……可能是今天没开窗空气有些不流通。姜东昊真的要被林煐岷笑死:我逗你玩的,哈哈哈哈哈别分析了,感冒了的话走之前记得在楼下带些药回去。两人坐在无人走廊中的长椅上进行对话,林煐岷发现自己又被嘲笑有些后知后觉的气急败坏,但他还是很有教养的忍了这口气:……好。姜东昊忽然拉住林煐岷冰冷的手,他把头倚在林煐岷肩膀上快速的闭上眼睛,从后者看来这根本是一个无法拒绝的姿势状态,更是僵直了身体心脏跳个不停:…………怎么?

 

我也想被你传染。姜东昊又靠近了一点。林煐岷快要爆炸,本来刚刚还冷得要命现在又燥热的发疯。他说不出话来,又把嘴巴藏回围巾静静的坐着。两人就这么保持良好气氛依偎了一会儿,忽然听到一个渐近的声音传来,高田健太又操着不熟练的国语怒道:几点了你叫我来!

 

高田健太走近后才发现原来姜东昊早就瞒着他把上次那位大个子姑娘泡到手,更是两眼一黑:叫我来就算了,还要看你谈恋爱。林煐岷还没来得及否认呢,姜东昊那边头都不愿抬起来,黏糊着尾音“嗯”了一声。

 

 

 

……

 

 

林煐岷觉得好像,不否认的话,也的确没什么毛病。

 

 

 

 

C4 圣诞节是第一日起

 

平安夜时林煐岷正巧在学校附近的商场打工,趁着节日气氛趁火打劫的商家又是赶紧推出了几项优惠活动吸引顾客,一楼搭了个台子说是要做游戏赢大奖,林煐岷正在旁边发气球,看见对面金龙国跟高田健太一前一后走过来,上次经历过感冒事件后两人竟然玩儿的不错,刚吃了晚饭来看林煐岷打工:你什么时候结束啊,林煐岷说还早,估计要十一点后了。金龙国问有什么好玩的吗,林煐岷指指对面儿的台子说一会有个画口红的游戏,你看看规则得第一的话能抢部手机。金龙国没什么兴趣:我应该赢不了吧。倒是高田健太跃跃欲试要拉着金龙国尝试。林煐岷当时去后台搬东西去了,回来后看到高田健太一脸颓靡,金龙国笑的见牙不见眼。

 

林煐岷指着高田健太脸上的口红印也笑出来了:龙国你也太狠了,抢到手机了吗?高田健太说:别说手机了,筷子都没抢到。林煐岷说你赶紧去洗脸吧,又还是觉得不甘心问了一句:姜东昊去哪里了?

 

高田健太说他学校文艺部的今晚有活动,没跟你联系吗?

 

哦哦好像有提到过。林煐岷礼貌的点头道谢:没事了。高田健太也急,冲去卫生间洗脸。林煐岷看两人去逛街了,哀叹一声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下班,又兢兢业业的被叫去帮忙。

 

不过还有几个小时就是我生日。林煐岷记得金龙国走之前让他早点回寝室说跟高田健太一起给他买了蛋糕,林煐岷还打趣高田健太什么时候这么自由出入我们宿舍了。金龙国说就是给你庆祝啦人多热闹点嘛,林煐岷本想问姜东昊知不知道,话到嘴边又咽回去。

 

好像挺忙的,聊天时听他提过几次最近部里的事情,这几日也没怎么跟林煐岷说话。林煐岷下了班,换上厚厚的棉服从商店中走出来。整个街道还非常热闹,靠近市中心的学校附近几乎是要彻夜难眠,灯火通明照的林煐岷也暖烘烘,他笨拙的把最后的一角围巾抓上去快步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想着回去还是可以一起庆祝生日心里还是挺高兴,虽然在某方面来说还是稍稍遗憾,但是也……可以理解嘛。

 

 

林煐岷给姜东昊发了个圣诞节快乐,谁知那边马上打来电话。还没接通林煐岷就看到姜东昊迈着急匆匆的步子站在不远处,他收了手机问他去哪里,姜东昊提着酸奶:我以为你还在商店,我去找你。

 

林煐岷没有很大意外,他总觉得自己跟姜东昊就是在不停的利用巧合之论进行碰面,实际上自己也够处心积虑,他故意走在学校斑马线对面的马路,也就是姜东昊学校的大门附近转悠。他怕自己心思被发现,装出要离开的姿势:我正准备回宿舍……姜东昊把酸奶递给他:还是没有西红柿味儿的,我买了樱桃口味。

 

林煐岷有点哭笑不得:我早就不是红头发了啊。

 

 

感觉你比较适合。

 

 

你下次应该问问我喜欢什么味的。

 

 

姜东昊好像的确有些慌乱:忘记了,以为你什么都喜欢喝来着。林煐岷把酸奶拆开插入吸管:逗你玩,我口味不挑的,樱桃味也好喝,有些酸。姜东昊也拆开自己的酸奶道:那就好,生日快乐。

 

林煐岷有些紧张:谢谢。

 

他总觉得此刻应该会有什么事发生的,这点可以在姜东昊汗湿的鬓角与跑乱的头发等细节寻找到蛛丝马迹,毕竟在没有约定好的情况下这样的见面也不能完全算得上是巧合。自己是故意路过这里,他好像也是奔着商场方向来找我。看情况可以比上次的事件更加接近于顺理成章,会有事情发生吗,在自己未表示接受的状态下,明明只是自己的胡思乱想,如果可以的话那可以算作第一个生日愿望实现了吧。林煐岷当然还是保持镇定的喝完了那瓶酸奶,他望向远处指向零点的钟表,隐隐期待着姜东昊说出比生日快乐更加重要的一些话。如果可以实现就好了,林煐岷也难得期待什么事,可他觉得生日的话应该可以自私一点,虽然离25号还有十秒钟。

 

会说什么呢?

 

就算没有说过喜欢,但他应该也是清楚的吧。

 

 

会说什么呢?

 

林煐岷把空了的酸奶瓶扔进垃圾桶。

 

 

许愿了吗?

 

 

许了。林煐岷忽然不紧张了。

 

 

 

实现了吗?对方有些躲闪了。

 

 

 

 

哎呀,看来还是要先小小的表露一下自己的喜欢才可以啊。林煐岷又安慰着自己,还是要主动一点对方才会有信心吧。

 

他靠近姜东昊,在他脸上轻轻的亲吻了一下。“现在实现了吧。”没有用肯定句,看来林煐岷内心还是非常不自信呢。他在对方还未做出应急反应前先变得害羞起来,踉踉跄跄的退后几步。圣诞快乐。他试图把这个意外描述成圣诞礼物,却已经被姜东昊抓住手腕。后者已经非常开心,于是言语间也没有了之前那份尚且残存的客气与修养:

…………………………

 

 

“看来我们真的要去宾馆了。”他抬起头道。

 

 

…………

 

 

 

 

“林煐岷到底还回不回来啊。”

 

 

 

 

金龙国打了个哈欠。高田健太已经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差点一头栽进蛋糕里睡着。

 

 

 

The end

 

 

 

评论(15)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