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猎人与狼-昏狼

猎人与狼-昏狼

 

@暴暴老豆腐

 

 

C1

 

雪还未曾消融的寒冬腊月,裴珍映被猎人拖行着压过干枯的树枝,粗糙的树皮刮的他肚皮很疼,他不自觉的呜咽出声,果然得到身前猎人的注意。猎人的脸颊藏在厚重的狐尾围巾里,一双桃花眼紧紧的盯着裴珍映看。

 

“还没死?”

 

猎人用脚尖踢了踢他。裴珍映没有力气扑上来反咬他一口,他的后腿被受伤了,可恶的猎人想要杀掉他交换钞票填满自己的钱夹。猎人再次拖着裴珍映向木屋方向走去,网格被血染得通红,炙热的液体融入积雪融化,烫出几个深浅不一的小坑。

 

 

 

C2

 

裴珍映是一只狼。

 

他才刚刚成年不久,在觅食时被猎人早就设好的陷阱捕捉。剧烈的疼痛使他无法挣扎逃离,只能亲眼看着猎人扬起围巾下略带得意的笑脸将自己捉拿归案。他百分百确定猎人是个老手,在自己未来得及呼救时便被打晕拖走。明明那只兔子就在眼前,裴珍映在意识消失前对自己刚刚过于踌躇的攻击计划进行忏悔。

 

 

 

 

 

C3

朴志训不知道狼是怎样变成人的。他不过是去给木屋中的炉子添了几枚柴火打算喝杯热水暖下身体,再回头就看到那只受伤的狼早已不见,一个光溜溜的男孩儿躺在那里。张扬的狼尾没有,尖尖的耳朵倒是冒在头顶,只不过男孩儿因为受伤难以动弹,他紧闭着眼睛,看上去在昏睡。

 

无神论者朴志训在这时无法不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他犹豫半晌才决定上前查看情况,狼孩的右边小腿血淋淋一片,因为是趴着的姿势只能看见瘦弱的后背与掩进草垛中露出的半截儿大腿。朴志训蹲在男孩旁边,在试探性确认对方是否还有鼻息时终于呼出一口气来。气温太低,可狼孩的体温烫的吓人,朴志训费了力气把他抱进屋内,又转身去木柜中寻找有没有合适衣服给他穿上。

 

狼孩的睫毛浓密,在朴志训给他换下枕头时轻轻忽闪两下,他皱起英气的眉头,伸出一只手去抓自己那对大大的狼耳。朴志训这才觉得他好像躺得并不舒服,枕头调整好他才又急忙去打水与寻找蓝色医药箱。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人类?朴志训被自己的想法吓到,又觉得自己并没有对见到狼孩有什么过大的实感,手指抚上光滑的小腿后他才再次被那过人的体温烫到,朴志训抓着纱布与消毒用具坐在木椅上条件反射的往狼孩儿的脸颊看过去,狼孩依旧摸着自己的耳朵,刚刚遮盖住上半身的袄子又从肩膀上滑落下来。他半支起了身子,虚弱的睁开一只眼睛问:

 

是猎人?

 

 

C4

 

裴珍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忽然变成这个样子,陌生的人类四肢与光滑的皮肤使他的狼观瞬间崩塌。虽然向来凶恶的猎人没有伤害他没错,甚至细心帮自己包扎伤口换药与提供食物,开始的抵触与恐惧感慢慢消散后裴珍映也尝试着接受猎人明面上的好意。朴志训是个很年轻的猎手,至少是裴珍映见到过的所有猎人中长得最好看的那个。

 

他笨拙的使用着筷子,却还是因为抓不住而被朴志训塞了个勺子在手里。对面的人正在喝汤,裴珍映认为作为报答,他认为自己可以帮忙把冒着热气的粘稠液体吹凉方便进食。一切都是朴志训教他的,他握着勺子,尽量不让自己的动作显得粗鲁,微微抬起膝盖凑上前去,伤口好痛但是朴志训的汤匙近在咫尺。

 

 

他吹了吹热气,想尽力对朴志训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可是嘴唇抿了抿却还是笑不出来,又兀自尴尬的退回去,狼耳把朴志训的头发骚的痒痒,他看对面的人愣了两秒才把吹凉的汤匙放进嘴里,表情并没有很大起伏。裴珍映心里惶惶,放下勺子老实的看着他。

 

看着我做什么?

 

裴珍映挠挠脸,嘴唇微张,自己倒像是在等待回答的那个。

 

你吃饱了?

 

裴珍映点点头,其实是他觉得自己脸颊很热。他不敢再吃了,即使今天朴志训抓了只很大的兔子回来。

 

 

C5

 

可能是因为圈养生活使裴珍映变得温顺,但偶尔也会在夜半三更的时间做起噩梦又变回疯狂的小兽。人形躯壳给了裴珍映太多限制,就算是想撕裂猎物也只是看见裴珍映红着一双眼睛抓着朴志训的胳膊啃咬而已,朴志训的胳膊会留下几个牙洞,惊醒的裴珍映看着血淋淋的伤口,躲在床铺的最里面不敢靠近。

 

朴志训气了一会儿,还是冲着角落里的裴珍映招招手。裴珍映的大狼耳耷拉下来:“对不起。”这句话是朴志训教他的。朴志训把他的头抱到怀里亲了亲他的额头安抚他睡觉,裴珍映却仗着自己高出一截儿的身高抖抖耳朵,小心翼翼的捧起朴志训的胳膊舔舔他的伤口。

 

“对不起。”他又说了一遍。

 

 

C5

 

朴志训觉得自己的调教很成功,毕竟裴珍映身上狼的习性还是被自己改掉不少。除去他现在还是不太会用筷子外,一切都在步入正轨。

 

裴珍映意料之外的比面相要温和,朴志训不知道狼孩是不是都这样容易驯服,但裴珍映目前并未给自己惹过什么麻烦。虽然并不是爱撒娇的性格但也不反感自己的肢体接触,晚上抱着他睡觉的话会很舒服,因为体温很高。

 

可是伤口恢复的话就要离开了吧?裴珍映现在表现的要比之前活泼许多,笑起来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明明之前只喜欢阴沉着一张脸。朴志训看裴珍映正坐在床上玩儿着一根筷子,偶尔坐在窗边发呆。他好像喜欢一直絮叨,但发音又有些奇怪:现在是春天了吗,已经不下雪了,我的伤口也快好了。

 

朴志训不想问出下一句话,他本是坐在床边看书的动作,在点了炉子的温暖木屋中手指还是冰冰凉凉,事实上他不怎么喜欢读书,看到裴珍映瘦瘦巴巴的背影更想抱过去取暖。但他还是决定压下心中的邪火儿,咬咬嘴唇强迫自己继续读字。胳膊上却传来湿热的酥麻触感,裴珍映的狼耳又蹭着自己胳膊,正在一下一下的舔着早已愈合的伤口。

 

 

 

 

 

 

C6

 

 

 

那个猎人什么时候会再来啊?狼问。

 

一会儿,或许明天,或许后天………………虎说。

 

 

 

 

 

C7

 

 

不知道猎人会不会赶我走呢?

 

裴珍映讨好的舔舐着朴志训胳膊的伤口,自己的腿伤早就好了,但是不想离开这儿,他会不会不高兴呢?裴珍映也不敢问出口。

 

 

 

评论(10)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