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似是而非-黄金雀三角 C13 太迟钝了


C13 太迟钝了

 

 

 

 

“不是我。”

 

金在焕拧着眉头:你在说什么呀?朴佑镇把校牌收进衣兜,他又盯了金在焕一会儿,嘴唇张合两下:我早晨起床时看到它挂在我家门把手上。金在焕说:我昨晚从你家离开后就去你黄叔……旼泫哥那里了。朴佑镇拎着书包,应和着金在焕的话:是吗。

 

正巧邕圣祐提着包一路从宿舍楼里冲出来准备去上课,看到金在焕站在门口跟一高中生对峙才后知后觉的停下来,因为朴佑镇面无表情的样子有点凶巴巴,邕圣祐以为来者不善,悄声问金在焕是不是跟人家高中生打架了。金在焕白了他一眼:这是我学生。佑镇别在意,这是我舍友邕圣祐。

 

朴佑镇变得有礼貌起来:邕叔叔好。邕圣祐“啊”了一声:你叫谁叔呢?金在焕又一囧,忙安抚道:他也只大我一岁啦一岁,而且我们是一届的你要叫哥哥。朴佑镇才不关心该叫他什么,书包背好后对着金在焕挥挥手,又变得乖巧起来:我上课去了。

 

金在焕想翻钱包帮他拿个打车钱,可惜这小孩走路飞快,金在焕连道别的话都没说出口就看到蓝白校服已经走到台阶下面,低着头疾步行走。金在焕瘪了瘪嘴叹口气,邕圣祐在旁边对小孩远去的背影发出赞叹:哇,还挺帅。

 

哪里帅?

 

酷酷的。

 

不了吧。金在焕说:很闹腾的,屁孩儿一个。邕圣祐摇摇头:看不出来。你怎么还慢慢悠悠的我帮你把课本带出来了。金在焕连谢谢还没来得及说就被邕圣祐拖着手腕一路狂奔,后者还趁着空档掏出手机给在外过夜的姜丹尼尔打了个电话叫他赶紧回来,金在焕跑的头疼,点了到之后两眼发困,躺在课桌上又想起黄旼泫的亲吻,赶紧把头埋进臂弯里。邕圣祐刚压了嗓子帮姜丹尼尔答到,回头一看金在焕趴下了:困了?

 

金在焕没说话。邕圣祐掀开书本凉着声音说:昨晚不回来也不说一声,干什么了这么困。金在焕露出两只眼睛:干什么了,你说干什么了,当然是睡觉啊。邕圣祐说我随口一问你激动什么,金在焕又埋回头,哼哼唧唧:我没激动。

 

金在焕的额头抵着手臂,皮肤滚烫,他的两眼昏沉的阖起来,黄旼泫的唇角,鼻尖儿,捧住自己脸颊的双手都跟影片儿一样在脑海中循环播放,就连此刻抵住手臂的场景都像是在昨晚抵住黄旼泫的额头一样,亲密的灼伤他触到小臂的睫毛,暧昧气氛被迫加热使他瞬间变得堂皇和不知所措,他像被烫到一样猛地坐起身来,睫毛尖上好像还残留着黄旼泫肌肤上的余温,正随着眨眼的频率极速挥发紧张与无措感,偏偏他又忍不住笑,这把正在看剧的邕圣祐吓的:你做春梦了?金在焕指指自己的脑壳警告他:你天天能不能别乱想一些有的没的?

 

那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邕圣祐切了一声。金在焕忽然说:我这个学期可能都不在宿舍住了。邕圣祐愣了一下,提起嘴角冷哼:就知道你被包养了。金在焕听到这句差点没昏过去:被包养?我被谁包养?邕圣祐其实也就开个玩笑,既然没有理由也就不再给出下文。金在焕才知道邕圣祐又在逗他,趴了一会儿抬起头来问:你会喜欢高中生吗?

 

她得喜欢我啊。

 

高中生喜欢你你就会喜欢她吗?

 

这要看她长得漂不漂亮身材好不好。邕圣祐扬了扬眉毛,转头对金在焕轻声说:我不恋童!

 

金在焕拧着眉毛看他,看了一会儿自己生起气来,却又懒得发火,遗憾着说:我真没想到你是这么个人渣。邕圣祐一看金在焕又当真了,无语道:谁会搞未成年啊,我喜欢成熟女人好吗,你今天真奇怪,有高中生追你吗?金在焕赶紧否决: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就随口一问。

 

……

 

邕圣祐。

 

干嘛啊!邕圣祐只能又把耳机一摘。

 

如果我亲你了这就代表我喜欢你吗?

 

如果你亲我了我现在就把你的头按桌洞里去。邕圣祐捏着耳机:烦不烦啊,你是没谈过恋爱吧?也是,住一块这么久了都没听你谈过女人,天天不是吉他就是足球。但不是有学妹追你来着,你一个都看不上啊?金在焕一听这又说哪儿去了:你又胡扯什么呢,追你和丹尼尔的不是很多,虽然我知道我人气是有一点啦……邕圣祐戴上耳机,还不忘咬牙切齿的损他一句:金在焕,你也太迟钝了。

 

 

对方不过是想作为结束话题前对金在焕“综上所述“一个胡口定义,这在谁听来都是未经考虑外加对话题感到不耐烦的一句敷衍之谈。这句话好像跟金在焕本身的性格没有什么关系,放在平常金在焕才不会被这句无意义言论揪着不放,但他现在处于敏感阶段,又的确是怀着“向前辈讨教”的态度,这个非褒义的形容词增加了他的烦恼没错,但也做出了如小说或影视一般让主人公“醍醐灌顶”的作用。金在焕自己还跟着重复了一遍,是我太迟钝了吗,他又就着这句话沉思起来,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自己在无形中是不是已经给别人带来麻烦了?

 

 

 

晚上朴佑镇给金在焕打来电话,他先道了个歉,语调正常且沉稳:老师,是赖冠霖昨天不小心拿了我的校牌,他昨晚出门上补习班顺便给我带过来了,说敲门不应就挂门上了。金在焕有些心焦,但又恢复轻松语调,故作惊讶道:这样啊!那就好了,记得请赖冠霖吃好的。

 

嗯。朴佑镇的声音又低了一度。

 

还有事吗?

 

在焕哥!他忽然改变称呼,急急地叫他一声,金在焕捏着手机,他忽然很想对朴佑镇道个歉。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他这句话说得很流畅,甚至语速很快:我让我妈给我请了新的家教老师,你以后就不用来给我上课了。那个……他好像舔了舔嘴唇,声音从嗓子里挤压出来:谢谢你。

 

 

 

 

金在焕知道自己的这句“对不起”不能如此突兀的传达出去,但他此刻说不出什么更应景的话。他想像平时一样抬高气氛,呼出来的气却全部氤氲成浓郁的苦咖啡,和着冰冷电流一并吞咽了,彻底浸透了。他金在焕还是第一次尝到这种滋味,嘴唇张合几下,一直踌躇的犹豫的用词全部推翻了,这导致他无法理直气壮,无法振振有词,只得给出省略号的沉默。

 

 

“那你好好学习啊!”金在焕又抬高嗓门。

 

 

 

电话响起忙音。金在焕对着屏幕发愣。他播出那人的电话,黄旼泫正在做表,语气急匆匆的:怎么了?

 

我想回家住行吗。金在焕打着商量的口吻:你这个提议真的很不错,其实我宿舍离教学楼还是挺远的,又不能坐校车,不如我坐了公车来学校再从门口坐校车一路去教学楼,反正这学期课也不多啦,省得再宿舍被舍友气,他今天还骂我迟钝……如果不麻烦你的话。

 

 

 

 

我一会去接你。黄旼泫说:我能问下为什么吗?

 

 

……

 

可能桃子味儿真的太好闻了吧。

 

 

 

金在焕又说:不过这个季节,还有桃子卖吗?

 

 

 

TBC

走向已经很明显了  给雀说声对不起 给追文的六金玩家们说声对不起(磕头

评论(80)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