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101宿舍不定期更新的日常-友情向 C1 有钱的中国人

鸡仔小赖中心

 

吐槽体



C1  有钱的中国人

 

终于能体会到前辈出道后在网上搜索自己名字到底是什么感受了。

 

搜索柳善皓会出现“柳善皓鸡仔”“柳善皓赖冠霖”“柳善皓 02年”等相关检索。各位国民制作人对我还算是网开一面,过多的褒义评论让我高兴的差点儿把装芒果干的包装袋也一块儿给吃了,但在接受过多赞美的同时也有不少批判,出道过的前辈说当网上有人骂你就说明你火了,我觉得自己火了,就没怎么当回事儿。不乏得意的点开下一个帖子却发现有人把我小学时的照片扒出来了,这就不能不当回事儿了,我气得差点儿把装芒果干的包装袋也一块儿给吃了。

 

我说:这都什么东西啊。赖冠霖站在一边看手机一言不发,我把自己手机屏幕在他面前晃悠感叹网友的神通广大,他直接把他手机上的法老帽照片怼我脸上。

 

我老实了,并且给他道歉,真挚道:人外有人。赖冠霖不觉得这是什么夸赞,他长叹一口气,把手机往床上一撂。我巴巴的爬过去翻看,发现照片中那个着实眼熟的黄色背包。我看看赖冠霖扔椅子上的那个,这也太像了,让我怀疑这简直就是同一个。

 

哥你照片上的书包真好看。

 

夜市上买的。

 

质量好吗?

 

背了十年都不坏,比LV还结实。

 

就是那个书包了,我敢肯定。可是冠霖哥为什么一个书包背了这么久?看他为了旧照之事十分颓靡躺在床上一蹶不振我又不敢去问他,想他来韩练习的这半年过的十分不易,初来乍到时多认生呢,也不怎么出门,天天在宿舍抱着杯泡面吃的模样实在太惹人心酸了。我坐在桌子边上想,怎么早没想到冠霖哥的家境条件其实并不好,看看那黄不拉机的小学生书包,起毛边儿了都还不扔,这也太节俭了一点吧。我越来越心疼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下午饭。他白了我一眼:我们刚刚吃过午饭。

 

……

 

你刚才还吃了三包芒果干,甚至差点把包装袋吃了。

 

哎,哥,我是不会让你请客的!我在心里如是想着,但顾及他男人的尊严问题并没有说破。他翻身睡了,我继续吃我的芒果干。

 

 

……哥你法老帽照片儿发我一份吧!

 

干嘛?

 

我想当头像。

 

吃你包装袋去吧。他再次翻身睡了。

 

 

 

我穿上鞋子准备去公司外觅食,吃下午饭时联系之前的种种推断出冠霖哥家境可能真的不太好。看刚才那几张照片里的人,黑头土脸,整个一乡村土孩儿。虽然冠霖哥现在看上去生的很有贵族气质,但只能让我赞叹后天包装的神奇。我对披萨发誓以后要好好对他,并给他捎了一个回去展现我的大度。

 

 

 

 

合宿后冠霖哥就被分到了别的宿舍,我乐得自在,拿了包薯片趁训练结束在宿舍楼道里瞎逛。路过练习室时发现太铉哥他们那组还在练习,我站在玻璃门后面连连赞叹:比我们跳的好多了。Justin不知从哪儿端着杯面出来反问呃你不是Vocal组的吗,我一囧说是哦,又注意到对面儿的同龄人满面憔悴,黄黄的刘海儿搭在额头上。我瞄了眼他身上那件旧旧的老头方格衬衫,脚下踩着的运动鞋鞋头甚至开了胶。我立马一个怜爱上头,又看他单手拿着杯面可怜巴巴的用叉子扒拉着,也许是发现我在注视他,他有些不太自在,把杯面友好的往我对面儿挪了挪。

 

你吃吗?

 

 

我不吃!我刷的一下站了起来,俗气一点形容,我的神情犹如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Justin吓了一跳:……你干嘛呢这么夸张。我忽然联想到初期在公司宿舍经常独来独往的冠霖哥也是这样穿着一身洗得发黄的睡衣去楼下接水泡面就觉得辛酸无比,诚挚道:

 

以后在韩国有什么要帮忙的……叫……叫我。

 

我拍拍自己单薄的胸脯。Justin表情跟看神经病一样,最后还是张着嘴“啊”了一声:嗯。

 

 

 

 

虽然早就根据新闻数据以及长辈们之口听说过中国人民大多都腰缠万贯富可敌国,但偶尔在电视与网上了解到的状况似乎与传说又大不相同,尤其是前几天看到新闻上漆黑的山沟沟里贫困儿童拿着破洞的瓷碗艰苦吃饭的场景就一阵鼻酸,把冠霖哥代入了一下更是心头一紧,看来邻国人民的生活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幸福啊呜呜。我忽然鼻头酸涩,并忽然对几位中国哥哥们怀揣了极大的同情心。

 

走之前我问他:你们……中国人,来韩国发展的家庭条件是不是都不太好?我认为我的话绝无冒犯之意,纯属好奇,如果真是这样,我就要发挥自己的善良本能给外国练习生更多关爱才行!Justin愣在原地:?我抚了一把他身上的旧衬衫,哀叹一声,掏出裤兜里的几袋零食全部赠予他,Justin受宠若惊到只会说谢谢了,我摸摸鼻子,也许是天生语速慢的缘故让我显得十分善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温暖的人间。

 

太铉哥出来赶人了:还不睡觉!做了善事的我欢天喜地的回去了,走之前还是吃了一口Justin手里的杯面。

 

第二天午饭时间我跟冠霖哥一起去吃午饭,我难掩心中激动,刚一落座就开始跟赖冠霖讲述昨天的事情,赖冠霖正在神游,反应了半天才问:你为什么要给他那么多饼干?我说:我昨天在哥箱子里面顺出来的啦……呃不是,我看你们中国练习生来我国务工都太辛苦了。赖冠霖说:你还挺有爱心。我长叹一声,想起那件老爷格子衫与电视上破了洞的瓷碗:哎家庭条件那么艰苦还要练习……

 

赖冠霖这次很精准的捕捉到“家庭条件艰苦”这几个字眼,问道:你说谁,你说Justin?我说是啊,然后凑到他耳朵旁悄声说:他昨天吃泡面的样子跟哥刚来韩国时太像了,好可怜哦……

 

赖冠霖一阵无语:……我当时是有多可怜啊?我说:哥你什么时候生日,我送你个包吧,别背你那小黄书包了也不好看。赖冠霖没搭理这茬,眼看着对面儿Justin端着餐盘路过,赖冠霖就指着他的衣服“哇”了一声,不知究竟是有意无意忽然开始疯狂科普:

 

这件衣服,八十万。

 

他又指着Justin那条裤子:

 

这条裤子,七十万。

 

我惊讶的张大了鼻孔:哥怎么知道的。赖冠霖说:上次聊起过。我以为他胡扯呢:哪儿能啊一件内衬七八十万,这裤衩子我也能给他在东大门买上十条同款怎么就七十万了。赖冠霖说了一串我听不懂的英语牌子:你去网上查查不就好了。

 

 

我:……Justin家这么有钱啊。

 

赖冠霖:是啊。

 

那他那件格子衫看上去好旧哦。

 

六十万。

 

那个睡衣东大门也能淘来一批……

 

七十万。

 

他的鞋子开胶了都不扔……

 

你练舞鞋子不开胶啊?

 

……

 

 

他上次出门那个羽绒服三百万。我双手合十:我求求你别说了,怎么他这么有钱还拿我零食吃呢!赖冠霖“呃“了一声:明明是你给人家的啊,而且那不是我的零食吗……

 

那正廷哥呢?

 

他我不清楚,只知道以前在上海上学。

 

Ok上海大都市我懂了。我又想到龙国哥:龙国哥呢?他看上去家庭条件真的很一般诶(此话声音越来越小导致赖冠霖没听清)………………

 

他上次背的包好像一百多万。

 

……

 

表也好………………

 

 

………………

 

我骂自己,怎么能这么看不起人呢,就连在知道同岁亲故Justin十分壕之后就连气势都弱了几分:

 

 

我以后要是有麻烦……我能找你吗………………………………

 

 

Justin毫不在意:没问题!

 

原来中国人都是这么有钱的,看来唯一的平民只有我身边的同社哥哥赖冠霖了。我絮絮叨叨。

 

 

Justin一边吃零食(正是我昨天给的那几包):不啊,他家也超有钱的,听说他还是岳飞的后代,上次见到他差点儿先背一首满江红。我不知道岳飞是谁,Justin利用他渊博的学识跟我科普了半天,我以后再也不敢拿冠霖哥箱子里的零食偷吃了,呜呜。

 

 

赖冠霖察觉到我的异样:你最近怎么老是让我请你吃饭,我们正常人一天只吃三顿饭的。我没理他这茬,看到金龙国穿着一件红色卫衣飘然路过,他现在言行举止都透着一股贵族光辉,我心生崇敬,也想让他请我吃饭,禁不住上前搭了个话:龙国哥,你这衣服挺好看,多少钱哪儿买的啊?

 

 

金龙国淳朴一笑:

 

 

东大门,三千九,好看吗?说着不乏得意整理帽子。

 

赖冠霖也惊讶:…………折合港币才…………人民币二十四块钱………………

 

 

 

 

???

 

 

……

 

 

看着悠然自得回练习室的金龙国与一头黑线的赖冠霖,我又不懂了。

 

后来我对赖冠霖真诚提出建议:你们几个家里这么有钱,不如建一个群,早日把Mnet买下来吧。赖冠霖根本不想理我,还说我初中生懂个屁:建群哪里够,合作这种事情需要从长计议的啦。

 

 

……

 

干嘛。

 

哥我饿了。

 

吃你包装袋去。他背着他的小黄书包跑了。

 

 

 

 

TBC

 

 


评论(32)

热度(7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